close




昨天快三點去睡覺 很奇怪 一直睡不著 於是


就這樣到了早上 我應該有小睡一下 但很快就


醒來 然後七點多時 爸起來 但是很冷 我沒


起床 一直賴在床上 但是沒睡 後來快八點吧


我爸叫我媽 因為她們要買東西加清屯 我就說


幫我買豬排三明治跟奶茶 後來她們回來就開始


忙 而我還是賴在床上不起來 因為我絕得我都


沒睡會很累 想說躺躺應該會睡著 誰知道反而


精神越來越好 於是就起床啦 吃早餐 然後幫


爸媽整理 弄一弄 結果爸突然說要去買麥克風


說裝MOD 來唱那ㄧ個月四十九唱到翻那種的


不過歌不新也不舊 後來沒人要陪爸去 我爸就


找我去 反正我也沒事 我就陪他去 買了一支


然後回到家開始弄一弄 開始唱歌 哈哈 因為


一開始不會弄 以為只有那幾首可唱 想說難怪


便宜 不過後來我哥用後 變好多首 整個下午


都我跟我妹在唱阿 唱到翻 不過我們今天好像


把全部都唱完了 下次應該就是唱一樣的吧 哈


中間我媽有起來拜拜 我邊幫忙邊唱 好忙好忙


後來拜一拜 東西整理收一收 去外婆家吃團圓


飯 結果發生害大家都嚇到的畫面 到了外婆家


把菜弄一弄準備要吃了 去把外婆扶出來 結果


一開始還好 扶到一半 外婆突然有抽筋的現象


應該吧 因為 是我們小孩去扶 都嚇到 然後


趕緊叫媽媽 結果媽媽說 你不要每次都說那麼


恐怖好不好 我就回是真的 不信你去看 然後


我媽也趕過去 也絕得不太對勁 叫爸打119


結果 外婆說不要打 他怕去了就回不來 媽媽


就說不要打 當時很想哭 因為外婆從不會這樣


他一直抖 抖得很厲害 然後嘴裡一直唸不知道


因為太快都聽不清楚他再說什麼 然後 我看到


外婆哭了 我當時真的好難過 但是我克制自己


不讓眼淚掉下來 媽媽趕緊抱緊外婆 說沒事了


沒事了 不要想太多 我則是一直叫外婆放輕鬆


我們好幾個人一直守在他的身邊 好怕真的好怕


一直握著外婆的手 跟他說話 讓她 心情平復


還好後來有好一點 把我們全部都嚇壞了 外婆


說 他那時候想爬起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


那樣 他還一直說耽誤我們吃飯 這根本不重要


沒有妳 這哪叫 團圓飯 我們一點也不怕麻煩


不停的安撫外婆 叫他不要想太多 讓她躺下來


休息 休息好在出來吃 我們會等她 所以不用


急 我們一直跟他說 後來外婆可以走出來 就


一起吃團圓飯 雖然沒有豪華的菜色 但是我只


要大家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其他的 都不重要了


然後 幫外婆裝熱湯 讓她比較舒服 看她需要


什麼 我們都會在 吃飽休息後 外婆說他腰痛


必須躺到床上 所以我們小孩把她扶到床上 他


跟我們說不好意思麻煩妳們了 我很想說 家人


是不會說麻煩的 今天整個有被嚇到 然後邊看


電視 廣告時 就去看看外婆 看他有沒有需要


好辛酸 外婆 我知道你一生沒做過什麼壞事情


也常常唸阿彌佗佛 老天爺不會狠心 帶走你的


妳還要陪我們好久好久 答應我 好嗎 我永遠 


都會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